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蜂舞傳奇55

台鐵  msdn  考研究所

 

 

隔天上線時,方宛差一點就遲到了。

依照她原先的預估,返家途中去吃個飯,回到家裡大約四點四十分,離約定的時間還很充裕,沒想到教授卻突然把她找去,要她參加一個全國性的設計競賽,還叨叨絮絮跟她說了一堆勉勵的話,要不是後來有其他學生到辦公室找他,她還沒辦法那麼早脫身。

匆匆喝了一瓶牛奶、吃了一塊麵包後,她就立刻鑽進遊戲艙上線,隻差五分鐘她就遲到了。

「抱歉,可以拉我過去副本嗎?」

在西門陌刀加她入隊後,她語帶歉意的說道。

「能為美女服務是我的榮幸。」西門陌刀輕快的笑著,化解了她的尷尬。

當方宛被拉到副本門口時,大漠金鷹公會的成員也已經全數到齊。

「蜂舞是我請來的RL,下副本後全權聽她指揮,副本裡頭的術士裝備全部歸她,其他要是有她看中的物品也是她先拿……」

西門陌刀把先前跟方宛談定的條件再提了一次,那些團員聽了也沒有多大反應,隻有幾個人面露不以為然,這件事情在今天集合時,西門陌刀就已經跟他們說過了,現在他再重新提出,也隻是一個例行的事前提醒。

在西門陌刀說完話後,方宛也跟著開口,「開打之前,我會事先說明打法,要是有聽不懂的請當場發問,要是沒有人提問,我會當作你們都懂了,如果有人因為搞不清楚狀況犯錯、導緻大家滅團,我最多就是容忍三次,超過三次就直接踢出去。對於這樣的條件,有人有問題嗎?」

「如果是妳指揮不當,害我們滅團呢?」名叫天堂向右的獵人發問。

「如果是我的問題,滅團超過三次,我賠償每個人五百金幣。」方宛信心滿滿的回道。

「五百?」

「不愧是大神,真有錢。」

他們雖然有公會當後盾,可以定期領取金錢跟物資,但他們身上的存款也隻有幾百金幣,所有人都還在為了二十級的坐騎攢錢呢!

有了方宛承諾,眾人心底的那一點不滿也就打消了。

這個副本他們拓荒了幾十次,最好的一次紀錄就隻是進入第二區,滅了幾隻小王跟精英,雖然其他公會的進度也差不多,但這種情況還是讓人鬱悶。

現在西門陌刀突然找來這麼一個外人,讓她帶他們過副本,這讓一些心高氣傲的人覺得自尊心有些受損。

就算這個叫做蜂舞的人小有名氣,登上幾個副本的首殺榜又怎樣?那都是小副本,根本不算什麼,後來她開啟了隱藏副本《遠古祭壇》,還帶領團隊以零死亡的完美狀態過關,這才讓眾人對她另眼相看。

進入《黑石深淵》後,方宛採用穩紮穩打的方式,帶領眾人清掉外區的小怪,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帶他們進入第一區的範圍。

【叮!您與您的團隊已經進入黑石鍛造場。】

「這裡的機械怪會自爆,看見機械怪開始閃黃燈的時候,戰士要馬上退離,至少要退五步遠,盜賊走前面清地雷、拆陷阱,獵人盯緊偵查飛蟲,看到有蟲子出現立刻射下來。其他人集火打怪,標記骷髏頭的先打,然後是藍色方塊、菱形、圓圈。」

簡單講述打法後,眾人隨即開始行動。

「右邊有蟲,獵人注意!」

「戰士把怪拉回來一點,不要引到旁邊那群。」

「牧師,不要讓戰士的血量少於三分之一。」

「後面有一群巡邏的過來了!」隊員甲驚慌的喊道。

「術士跟獵人先讓寵物去擋住!」方宛下令的同時,也讓藍胖過去坦怪。

在團隊解決掉當前的敵人後,戰士們一個衝鋒衝向後方,把搗亂的巡邏怪給解決了。

雖然場面看起來有些驚險,但方宛卻沒有任何心理壓力,在她看來,他們的等級跟裝備要通過這個副本絕對綽綽有餘,除非他們的技術爛的不像話,不然其實不會有什麼大危機發生。

「盜賊清完前面的陷阱後,沿著旁邊的牆壁找一下,應該會有一個暗門。」方宛提醒著。

暗門裡頭是一個小房間,裡頭有兩隻小怪跟一個寶箱,暗門與寶箱都上了鎖,隻有盜賊的開鎖技能才打得開,要是團隊裡沒有盜賊,就隻能錯過寶箱裡頭的物品了。

「靠!我的開鎖技能不夠,要一百七才能開!」其中一名盜賊懊惱的罵。

「我來、我來,我剛好一百七。」另一名盜賊笑嘻嘻的上前,手上翻弄幾下,門就開了。

「退開!」

在紅眼矮人揮著大錘衝出時,早有預備的方宛立刻讓藍胖上去坦怪,救下盜賊的一條小命,讓他少吐幾口血,牧師抓緊機會丟出治療術,把他的血量拉回。

法師們的火球與冰箭一擁而上,兩名看守寶箱的矮人就壯烈犧牲了。

「盜賊去開寶箱。」方宛催促著。

「靠!這個我也開不了,這箱子要一百八!」先前那位技能一百七的盜賊鬱悶的叫嚷。

「我來吧!」西門陌刀笑著上前,他的開鎖技能是兩百。

一陣金光閃過,寶箱開啟了,伴隨著畫面特效,箱子裡有著亮澄澄的金幣與銀幣,幾瓶不同顏色的藥劑、一面圓盾、一張藏寶圖以及兩本技能書──《教你尋找遺跡(考古學)》、《精妙的防禦姿態(戰士)》。

看到那本考古學的技能書,方宛的目光亮了一下。

考古學在遊戲初期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,因為所有人都不曉得它有什麼用,直到很長的一段時間後,才有玩家發現,原來考古學是用來尋找遺跡的技能。

遺跡也算是隱藏副本之一,大多數遺跡副本都是五人或十人的小型副本,很少有二十五人以上,而且遺跡型副本隻要發現開啟入口的物品,就能直接進去探險,不需要像任務型副本那樣,打副本之前還要先解一堆連環任務。

「有妳要的東西嗎?」西門陌刀詢問著。

「考古學的書,我出五金買。」為了不讓對方起疑,方宛沒有把價錢提的太高,而是用一種可有可無的態度詢問。

「之前已經說好,妳看上的就歸妳,而且要是沒有妳,我們也不知道這裡還有一間房間。」西門陌刀直接把書籍給她。

對於對方的慷慨,方宛也不矯情,直接把書籍收入背包,繼續往下一個怪物區邁進。

「這裡的怪物群都是由三近戰、兩個遠程攻擊組成,等一下戰士拉住工頭,法師把那兩個丟炸彈的變青蛙,沒學變形術的就用冰山把他凍住,有一點一定要注意,所有人一定要等到戰士把怪拉住五秒以後才能出手,不然怪的仇恨值馬上會被引開,就算戰士一開始就開了嘲諷也一樣,要是等不到五秒就出手,戰士一定拉不住。」

「為什麼?」一聲渾厚的嗓音出現,擔任副坦的戰士「過客」滿臉納悶。「如果嘲諷拉不住怪,也可以用痛擊或是狂妄風采。」他說的這幾種都是戰士用來拉住怪物仇恨值的技能。

「這跟技能無關,這區的小怪就是這樣設定。」方宛無奈的聳肩,她又不是遊戲設計者,這個問題她也沒有解答。

「照這個打法,保險一點可以一次抓兩群,也可以一次拉三群,現在我們先抓兩群練練手……有其他問題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見到眾人都理解了,方宛準備讓戰士開怪,卻聽到過客突然「喔」了一聲。

「怎麼了嗎?有問題?」她停下動作,等著對方回答。

「……沒有。」對方停頓一秒才回答。

……沒有問題你剛才在「喔」什麼啊?

國外代理館

『他是在回答妳剛才的問話。』西門陌刀私下傳了密語解釋,『他的對話反應比較慢,不過技術不錯。』

『……』方宛無言了。

這人的對話反應有多遲鈍呢?

方宛在打完這趟副本後,有了深刻的體會。

「這隻電流王會召喚小機器人、會放電,被電到的人會持續扣血,身上會出現一個負屬性光環,這光環會逐步疊加,疊加的越多血就扣得越快,小機器人放出的電流會消除這個屬性,所以等一下小機器人不能殺,副坦要把它拉住,所有人集火打王,王死了以後再殺小怪,牧師要注意戰士們的血量,不能讓他們的血量少於一半,其他人的血量剩下三分之一時,最好也能立刻拉上。」

「原來小怪不能打啊?之前都是小怪出來先清小怪。」隊員恍然大悟的說道。

「可是小怪的電流也會扣血。」西門陌刀提出疑問。

「對。等一下你們被電到時,可以仔細看一下狀態,BOSS的電流是紅色負屬性,小機器人則是藍色,兩者的代表符號剛好是一正一負,所以我才會說他們的電流可以互相抵銷。」方宛解釋著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西門陌刀很快就理解了。

「還有其他問題嗎?」方宛確認著。

「沒有。」

「沒。」

「好,那就先打一次看看吧!」方宛說道。

「……為什麼小怪不能打?」過客的提問聲出現。

「……」

眾人沉默,方宛無言。

難道剛才她回答西門陌刀問題的時候,他完全沒注意聽?

沒辦法,她隻好將剛才的話重新說了一遍。

「……懂了嗎?」

「……」過客沉默。

還是不懂?方宛納悶了,難道她的解釋就那麼難理解?

又過了兩秒,過客才慢悠悠的開口,「喔,我懂了。」

「……」這反應未免也太慢了吧!

對於過客的慢神經,大漠金鷹的其他人似乎習以為常,沒有人出現驚訝反應,方宛也就隻好吞下那些腹誹,領著眾人打王。

「我看到什麼了?竟然有骯髒的小老鼠溜進來,全都死在我的雷電下吧!」電流王大吼一聲,大腳狠狠跺了幾下,弄出幾波小震動。

戰士一個衝鋒上前,起手就是一個破防攻擊,其他人也紛紛出手攻擊,各式各樣的殺招全往電流王身上丟去。

在眾人的圍毆下,電流王的血量開始下降。

98%、95%、92%……

就在此時,電流王揮舞著手上的扳手與鐵鎚,發出響亮的吼叫。

「注意!小怪要出現了!」方宛提醒著,「一個戰士到右邊通道拉住小怪,別讓它們攻擊其他人。」

「我去。」

一名戰士應聲前往,在他快要抵達通道門口時,幾隻小機器人正好出現,被他給截住了。

「慢慢拉過來,帶它們繞一圈,消除大家的負屬性。牧師注意他的血量。」方宛提醒著。

「好。」

戰士就這樣引領著小機器人,讓它們不斷消除眾人身上的負面狀態,等那些狀態消除後,方宛便讓戰士把小怪帶到旁邊,讓它們不會影響到其他人,接下來出現的幾波小怪也是照此辦理,拉怪的戰士增加成兩名。

 

 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